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聚力创新深化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苏人社发〔2017168号)、《苏州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苏大人〔201812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发展现状,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级组织必须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学术道德等严格考核把关;增加工作透明度,严格程序,真正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严肃聘任工作纪律,对于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思想政治表现差、违背教师职业道德、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或在职务聘评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实行“一票否决”。

二、申报系列

教师系列(含专职科研)、实验系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教育管理研究系列。本次申报面向各系列中级及以上职务评聘。

  三、成果认定时间

应聘人员的现职务任职年限、学历学位取得时间、论文论著公开发表出版时间、科研项目获得时间、科研成果通过鉴定或完成的时间等,均截止到20171231日。

  四、政策文件

  有关评聘程序、规则、纪律以及申诉处理等具体规定参见以下文件(附件1):

  《苏州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苏大人〔2018127号);

  2018年度苏州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标准及实施细则》(苏大人〔2018128号);

  2018年度苏州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标准及实施细则》(苏大人〔2018129号);

  2018年度苏州大学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标准及实施细则》(苏大人〔2018130号)。

  五、申报程序及日程安排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要求及日程安排,按时组织完成各阶段申报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2

  六、其他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并请各单位人事秘书、综合科长于1018日下午15:00至凌云楼902参加职称申报培训会。未尽事宜请联系人力资源处师资发展与培训办公室。

联系人:刘春雷、申琳、王若舒、祝嘉

联系电话:67503047/67503048

附件:

附件1:政策文件汇总

附件2:申报程序及日程安排

附件3:申报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附件1:政策文件汇总.rar

附件2:申报程序及日程安排.doc

附件3:申报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docx

  

人力资源处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