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建设工作,规范和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教师函[2018]  6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师德建设自查工作,要求如下:

       一、工作原则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全面检查各单位师德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德综合治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自查内容

  1.师德“红七条”执行落实情况及通报奖惩情况;

  2.各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3.《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研究生导师滥用权力异化师生关系问题整治及查处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作为学校师德建设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将自查工作落细落实,发现和解决好本单位师德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师德隐患和风险火点。

  2.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师德建设实际开展自查,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于6月1日之前,将自查报告和《师德建设自查表》(附件4)签字盖章后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凌云楼60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  jsgzb@suda.edu.cn。

  3.以本次自查为契机,推选0-1名师德模范典型,师德模范材料一并报送。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5-27

附件1: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docx

附件2: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教师函[2018]6号).doc

附件3: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docx

附件4:各学院(部)师德建设自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