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聘任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加大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64日上午,2020年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聘任仪式在钟楼小礼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张晓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2020年优秀青年学者、往年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张晓宏副校长主持。

8B5A0129

 张晓宏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聘任的优秀青年学者的基本情况。经学校审批,本次共遴选了41名苏州大学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

 江涌书记宣读《苏州大学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聘任名单》,并依次为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颁发聘书并合影。

8B5A0191

王健法学院庄绪龙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吴新鑫作为新聘任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苏州大学的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接下来将开启新的征程,为苏大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术事业奋斗终生。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融入自身的精神使命和责任担当,齐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首批优秀青年学者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亚东副教授交流和分享了两年来在优秀青年学者计划资助下获得的成绩。他表示,优秀青年学者计划的出台大力支持年轻教师的自我发展,为年轻教师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年轻教师全心全力投入教学、科研提供生活保障。他鼓励新入选的校“优青”们一起携手,为努力把苏州大学办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指导教师代表、医学部药学院张真庆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指导教师的感悟。他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努力锻炼自己、积极创新、扎实工作,早日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成为各领域的有用之才。

学院(部)领导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教授回顾了自己从国外到回国后的发展历程,并对优秀青年学者们的成长提出了宝贵建议。他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熊思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学校强校之基、竞争之本、活力之源。青年人才更是学校人才队伍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近十年来,苏州大学各项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这得益于学校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培养与储备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他介绍了往年优秀青年学者们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有理想、有情怀,讲团结、讲担当,重创新、求实效,放下包袱、轻装前行,与学校共同成长。熊思东校长强调,优秀青年学者聘任仪式只是一个起点,希望全校上下要营造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打造敬才育才的良好机制,在生活上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将更多有潜力、有活力、有张力的青年人才吸纳进来,以充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8B5A0360

8B5A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