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增补基本师资管理办法》(苏大人〔2017〕122号)




苏州大学


苏大人〔2017122


关于印发《苏州大学增补基本师资

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苏州大学增补基本师资管理办法》业经学校2017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

2017413

苏州大学增补基本师资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补和储备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师资,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整体质量,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师资保障,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增补基本师资的原则

(一)以编制为依据,以专业建设的总体规划为指导,有利于学科和专业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二)优化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

(三)坚持科学设岗、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

第二章  基本条件与程序

第三条  基本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较强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良好的合作精神。

(二)具有博士学位。艺术类、体育类实践型专业,以及外国语类小语种等专业,学历可适当放宽。

(三)自然学科类专业,一般需具有连续海外留学或工作一年以上经历。

(四)副教授不超过35岁,教授不超过45岁,人文社科类年龄可适当放宽。

第四条 程序

(一)制定计划

每年10月份左右,各学院(部)根据本单位编制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需要,提出下一年度的基本师资增补计划,人事处汇总并会同教务部等有关部门审核后,报学校审批后执行。

(二)发布招聘公告

人事处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等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应包括:招聘人数、岗位职责、基本要求、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拟聘考核

拟聘考核工作由学院(部)负责,根据岗位要求采取同行评议、试讲、答辩面试等形式进行。

1.经三位校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单位正高职称专家推荐。

2.学院(部)学术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通过面试、试讲、答辩等形式,对拟聘人员的道德素质、思想表现、学术水平、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核,并在拟聘用人员考核表上签署考核意见。

3.学院(部)根据学术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的考核情况进行研究,如需聘用的,在拟聘用人员考核表上签署详细意见后报人事处。

(四)人事处经研究提出拟聘方案,报学校审批。学校对学院(部)推荐拟聘人员,可另行聘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对其学术水平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是否聘用的主要依据之一。

(五)学校批准同意后,人事处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第三章 聘期管理

第五条  各学院(部)为新聘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基本保障,为新聘教师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

第六条  学校与新进教师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为三年,聘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学校不再继续聘。

第四章 附 则

第七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抄送:各党委、党工委,校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4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