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詹启敏院士受聘为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7月10日,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应邀出席开幕式。

全国首个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去年落户苏州,开幕式上,詹启敏院士被聘为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为他颁授聘书。詹启敏院士在现场发布了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核酸药物、细胞疗法等领域的“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



现场还举行了苏州顶尖人才团队、重大创新团队颁证仪式,一批人才项目、合作基金项目签约落地,詹启敏院士团队入选顶尖人才团队。



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上,詹启敏院士作了精彩分享。他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当前,苏州正在全力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快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平台,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的品牌,以人才引擎驱动创新集群建设。苏州国际精英创新周是苏州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是苏州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詹启敏院士表示,自己毕业于苏州医学院,苏州是他的第二故乡,是他实现学术成长和起飞的福地。作为苏州市人才的特聘顾问、现任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同时作为国家生物药创新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他愿为苏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推动苏州大学与地方产业的全面合作。今年创业周紧扣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业集群发展需求,也紧扣生物医药作为苏州第一产业的主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厚植人才发展沃土,推动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要素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原始创新策源能力,在全球坐标中集聚天下英才,推动园区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期待有更多的天下英才、各界朋友来园区创新创业,支持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产业园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市,共同创造园区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