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的通知》(留金选〔2020〕39号)文件精神,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请申请人根据《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见附件 1),结合自身研究优势,选定拟承担选题,1人可选择1-2个选题。

二、选派计划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计划选派90人,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来校工作满两年。

3.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外语水平,能从国际比较的视角认识、把握国内外教育发展过程和热点问题。

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在网上报名时,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被推荐人选为管理人员的,其研究计划须与本人工作的领域一致;为研究人员的,原则上应当有与研究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

5.熟悉教育政策的专家学者,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曾被教育部用者优先推荐。教育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管理人员或从事有关教育问题的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6.已获得正式或意向性邀请信。

五、申报时间和方法

1.请申报人员于2020511-18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请选择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

2.申报人员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3.各单位应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将申请材料提交到人力资源处师资发展与培训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请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并于5月20日之前将申请表及附件材料一式一份交至师资办,组织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申琳、祝嘉,联系电话:67503048、67503047,邮箱:shiziban@suda.edu.cn

附件1;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docx

附件2:申请材料及说明.docx

人力资源处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