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药学院李盛亮教授课题组招聘统招博士后研究人员

课题组或合作导师简介:

课题组依托苏州大学开展国际前沿化学、材料科学与医药交叉领域研究,具有完善的科研平台,由李盛亮教授负责组建的独立实验室,具有雄厚的技术资源及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可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待遇和优越的发展前景及人才培育空间。课题组主要聚焦于纳米生物光子学与纳米医学范畴,通过设计和构建光活性材料体系发展光---声性能可转换的新型纳米医药技术,以此实现精准与高效低毒的重大疾病治疗、生物成像和生物活性调控。

李盛亮,苏州大学药学院教授,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目前已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 Ed., ACS Nano, ACS Energy Lett., Mater. Horiz., Chem. Mater., Chem. Sci., Biomaterial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的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超过2000余次,H因子25,多篇被高频引用和知名媒体报道。申请 PCT 国际专利 4项,中国专利 5 项,参与撰写2本纳米材料领域书籍。同时长期担任Angew. Chem. In. Ed., ACS Nano, Adv. Funt. Mater., Nano Energy, ACS Applied Material & Interface等诸多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3-4名。


二、岗位职责

1. 踏实勤奋、为人真诚有责任心、有团队协作意识和良好的科学素质;

2.博士毕业三年内或即将毕业,具有有机合成化学/光化学/生物材料/药学/肿瘤学/免疫学/微生物学/高分子/化学生物交叉领域其中任一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4.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浓厚的科研兴趣;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5.符合以下研究方向

1)光活性纳米药物与探针:利用合成设计与纳米技术研究近红外π-共轭光功能材料体系,致力于针对恶性肿瘤、微生物和化学生物学问题发展近红外光学治疗药物、近红外二区光学探针、新型光电磁分子探针以及光结合联合治疗(包括免疫、基因以及蛋白抗体治疗);

2)新药剂与药物递送应用:针对化学和生物药物临床应用的关键问题,开发包括无载体自组装、超分子组装及药物偶联等新型与高效低毒的药物递送体系,解决癌症和其他重大疾病的用药问题;

3)智慧型诊疗器件与医疗器械:面向智慧医疗和个性化诊疗新需求,发展新型可操控性给药技术,光电响应性生命体征监测、材料改造型医疗器械等。

研究方向涉及化学、纳米技术、材料学、药学与医学生物学等学科。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3.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4.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5.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6.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个人联系方式,学习研究工作经历,前期主要研究基础,代表论文等)发送到电子邮箱:lishengliang@suda.edu.cn,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现单位+博士后申请。收到会及时回复并要求后续的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盛亮(lishengliang@suda.edu.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