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仲英青年学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苏大人[2021]45号)精神,2022年度我校将遴选5名“仲英青年学者”,为做好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二)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申请人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198411日以后出生),特别突出者可放宽至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

(三)在本学科领域青年人才中专业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创新发展潜力。

(四)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五)热心公益事业,认可该项目的公益价值观,并履行公益服务的各项要求。

(六)申请时已入选国家级、省(部)级、市级重点人才计划等类似人才支持计划者以及学校特聘教授,不在此项目资助之列。

(七)遴选原则及条件详见《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附件1)。

二、推荐要求及名额

(一)各学院(部)要强调政治素质首要条件,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遴选推荐。

(二)各学院(部)要结合本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统筹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和人选推荐工作,合理推荐培养对象。

(三)各学院(部)要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业务水平、学术发展潜力、创新和合作精神、公益构想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等进行综合评议,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推荐0-1人,学部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

三、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填写《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申请表》(附件2,证明材料要求见申请表最后一页)、《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构想》(附件3)、《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综合考评表》(附件4)、《申报人员基本情况》(附件5)及《业绩成果汇总表》(附件6)报所在单位审核。经单位推荐后报送以下材料:

(一)《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申请表》及证明材料一式两份装订成册。

(二)《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构想》一式两份。

(三)《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综合考评表》一式一份,单位相关领导签署详实意见并加盖公章。

(四)《申报人员基本情况》、《业绩成果汇总表》由单位签字盖章,一式一份。

请各单位于325日前将以上材料送至人力资源处师资发展与培训办公室(东校区凌云楼603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shiziban@suda.edu.cn。未尽事宜请联系申琳、张铭,联系电话:6750304867503047

 

附件1: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pdf

附件2: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申请表doc.doc

附件3: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构想.doc

附件4: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综合考评表.docx

附件5:申报人员基本情况.xlsx

附件6:业绩成果汇总表.xls

                                                                                                                                                             

                                                                                                                                                     人力资源处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