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 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别及留学期限

  (一)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二)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三)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12个月。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二)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来校工作满2年。

  (三)申请高级研究学者人员应具有正高职称,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访问学者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博士后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五)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

  (六)符合《苏州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苏大人【2014】125号)相关要求。

  (七)该项目不包括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回国服务不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及材料要求

  (一)此次申报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2020年1月1日起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书面申请材料,并按顺序装订。书面申请材料由申请人所在学院(部)统一提交。

  (二)请各学院(部)认真审核材料,填写 《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将《单位推荐意见表》中推荐意见录入 word文档并发至邮箱 shiziban@suda.edu.cn

  (三)请各学院(部)统一将装订好的申报材料(一式一份)于2020年1月5日前报人力资源处师资办(凌云楼603)。

  联系人:申琳,联系电话:67503048。

  特此通知。

人力资源处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