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最新公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通知要求,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站前、站中特别资助的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特别资助(站前)

  (一)资助标准

  2021年资助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至当批次申报截止日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3月31日后出生);
  2.拟进站人员。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博士后。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进站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新近进站人员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进站学科为自然科学。申请项目须为附件1中规定的研究方向,且为非涉密项目。

  5.对申请进入本单位相同一级学科的人员并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过30%。
  6.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赴外的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三)申报程序

  1.线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在网上申报系统开通前,可先参考申请书模板(附件2)进行填报。

  (四)时间安排

  1.申请人在线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2.人力资源处博管办在线审核时间为2021年4月1日-4月10日。

       二、特别资助(站中)

  (一)资助标准

  2021年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二)申报条件

  1.进站满4个月,申请人须为2020年12月1日之前进站。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且为非涉密项目。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5.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6.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可申请。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7.设站单位择优推荐。特别资助(站中)因指标限额,需在校内评审选拔并公示后择优推荐。

  (三)申报程序

  1.线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及科研成果材料,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2.提交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申请人在线打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并与纸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装订成册1份,纸质材料以申请书封面作为封面,左侧装订。在网上申报系统开通前,可先参考申请书模板(附件3)进行填报。

  (2)电子材料:申请人填写《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站中)资助评审一览表》(附件4)。

  申请人将纸质及电子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部)科研工作站,由所在学院(部)科研工作站汇总后上报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四)时间安排

  1.申请人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19日(含纸质材料及电子申报表),逾期不再受理。

  2.校内评审选拔及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2021年3月31日。

  3.人力资源处博管办审核推荐人选材料时间为2021年4月1日-4月10日。

  三、其他事项

  有关特别资助(站前)及特别资助(站中)的其他申报事宜详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附件5)、《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附件6)。

  未尽事宜,请与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朱雯、王欢联系,联系电话:67503953,电子邮箱:zhuwen8661@suda.edu.cn

       附件1:特别资助(站前)资助研究方向一览表.docx

       附件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申请书模板.pdf

       附件3: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站中)资助评审一览表.xlsx

       附件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模板.pdf

       附件5: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pdf

       附件6: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pdf

人力资源处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