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大学公共俄语教师赴俄留学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遴选大学公共俄语教师赴俄留学的通知》(留金亚[2018]903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申请大学公共俄语教师赴俄罗斯留学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二)留学期限:10个月。
  (三)选派对象:专职从事大学公共俄语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
  (四)拟留学单位:普希金俄语学院。
  (五)选派名额:2名。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国内高校正式在职教师,专职从事大学公共俄语教学工作,工作成绩突出,有较大培养潜力,回国后继续从事俄语教学。
  (三)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四)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7年3月15日以后出生)。
  (五)申请人需达到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
  (六)符合
《苏州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苏大人【2014】125号)相关要求。
       三、选派办法
  (一)申请人于2018年3月15-2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申请材料报所在学院(部)。
  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派出渠道”选择“俄罗斯互换奖学金”。
  (二)申请人3月15日即需登录俄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站(http://russia.study/)填写申请表,上传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的提交工作须于4月10日前完成,因未及时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俄方审核,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后续事宜。有关网站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2018年赴俄罗斯留学人员网上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被推荐人可登录国家留学网,通过项目检索(http://bg.csc.edu.cn/)查询俄罗斯互换奖学金并自行下载《2018年赴俄罗斯留学人员网上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
  国外留学单位请选择普希金俄语学院(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институт русского языка им. A.C. Пушкина)。
       四、派出与管理
  (一)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负责落实。俄方一般于7-8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
  (二)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三)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后派出。
       五、有关待遇
  (一)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录取人员在批准出国期间国内福利待遇等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六、申报材料
  有关网站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国家公派申请材料及有关说明》(附件)。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申请人所在学院(部)针对每位申请人填写并由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同时将申请表、所有上传材料及推荐意见word版电子档发送至rswang@suda.edu.cn(电子文档以申请人姓名命名)。

  请各学院(部)及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并根据师资培养计划,积极动员并组织教师申请,统一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于2018年3月23日前报人事处师资科(东校区凌云楼605室,联系电话:67503047)。

附件:申请材料及说明.docx

苏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