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
《关于开展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评选活动的通知》(苏科协〔2017〕136号)文件精神,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评选活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从事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普及与推广、科技管理和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自主创业,并具有社会影响力且在苏州工作或合作两年以上的科技人员(科技团队合作三年以上),不受单位性质、户籍国籍限制,均可参评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已获往年度魅力科技人物或魅力科技团队者,原则上不重复推荐入选。
       二、名额推荐
       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的评选表彰活动每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10名魅力科技人物及不超过5个魅力科技团队。
       三、评选条件
      (一)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应具备下列评选条件之一:
  1.具有突出的科研攻关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组织能力,获得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发明奖及其他省部级综合奖项的主要完成人,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里程碑式人物;
  2.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创办实业,创造国内外知名品牌,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程技术人员、科技企业家等,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火炬手式人物;
  3.在工、农、医、卫、科研生产、科技教育、技艺传承等各类平凡的科技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优秀普通科技工作者并深受社会赞誉的铺路石式人物。
  (二)苏州魅力科技团队应符合下列评选条件第1、第2条,并具备第3、4、5中任意一条:
  1.申报的团队应为以带头人为核心,由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组成,具有稳定研究方向的人才群体。应由3人以上8人以下成员组成科技团队,并连续合作3年以上。
  2.团队带头人应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创新性思维和高深学术技术造诣,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能以自身科技魅力在团队中发挥核心凝聚作用。
  3.致力创新争先,探索科技攻关。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方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开辟新方向,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推动苏州创造不断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4.致力产业升级,推动科技转化。在转化创业方面,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开发、应用、推广科技成果,形成新标准、新产业、规模化应用示范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5.致力科普惠民,传播科学文明。在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方面,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科普及社会服务活动,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紧密结合起来,当好科技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社会影响大,贡献突出。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采用个人(团队)申报和组织推荐的形式。请各单位认真学习评选通知,严格对照条件组织申报。
  (二)申报个人需如实填写《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推荐表》,申报团队需如实填写《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团队推荐表》(附件下载)。
  (三)推荐表电子版务必请于2018年1月19日(周五)下午5点前发送至联系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 崔子璐
  联系电话:67503249
  联系邮箱:zlcui@suda.edu.cn
  特此通知。

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推荐表

2017年度苏州魅力科技团队推荐表

苏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