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近期,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确立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的基本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对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等文件的学习,将这项学习纳入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全面理解、把握准则和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要结合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严明职业规范,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附件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附件2:《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附件3:《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

附件4:《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附件5:《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附件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pdf

附件2: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pdf

附件3: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pdf

附件4: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pdf

附件5: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pdf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