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人事处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支部工作的新载体,不断创新支部工作的新内容,建立了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和调查研究制度,实行了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深化了“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建设成为“团结有爱、奋发有为”的集体而不断努力。

一、基本情况

人事处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0人,占部门教职工总数的100%。其中,20年(含)以上党龄3人,10-20年党龄7人,5-10年以上党龄9人。党支部现有党员中,35周岁以下12人,36-45周岁6人,46-55周岁2人,平均年龄35周岁。

人事处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全体党员都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全体党员工作热情高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借鉴国内高水平大学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方面的经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部门形成了积极健康、融洽和谐的良好的组织文化,为学校的人才人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人才人事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的相关表彰和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人事处党支部精干、高效、团结而富有战斗力的形象,在近几年的机关部门工作考核评测中群众满意度较高,考核结果均名列学校前茅。

二、支委设置及近期改选情况

人事处党支部设有支委会,由3人组成,分别是党支部书记何峰同志,组织委员杨婷婷同志,宣传委员章宪同志。20173月,人事处党支部原党支部书记闫礼芝同志因工作调动离开支部,经充分酝酿,支部拟推荐何峰同志担任人事处党支部书记。2017315日,按照党内选举的有关规定,经支部党员大会选举通过,何峰同志担任人事处党支部书记。

三、近三年获奖情况

(一)2014年度获奖情况

1.机关党工委优秀党员:何德超、马向红

2.机关“青年改革创新先锋”:何峰

3.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章宪

4.苏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杨凝晖

5.苏州大学“建行奖教金管理奖”:李振

(二)2015年度获奖情况

1.机关党工委先进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

2.机关党工委优秀党员:曲丽明、尹奎

3.机关“青年改革创新先锋”:李振

4.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何峰

5.缅怀历史·祝福祖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庆祝建国66周年苏州大学机关合唱比赛:二等奖(第二名)

6.苏州大学“建行奖教金管理奖”:杨婷婷

7.“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知识竞赛个人二等奖:何雯、刘璇

8.“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尹奎

(三)2016年度获奖情况

1.机关党工委先进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

2.机关党工委优秀党支部书记:闫礼芝

3.机关党工委优秀党员:朱雯、陆文燕

4.机关“青年改革创新先锋”:杨凝晖

5.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杨婷婷

6.苏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章宪

7.苏州大学“建行奖教金管理奖”:张骏

8.机关教工趣味运动会“优秀组织奖”:人事处

9.“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之“幸福一家人”摄影比赛三等奖:章宪、何德超

(四)2017年度获奖情况

1.苏州大学2017年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我的南方和北方》刘璇、崔子璐

2.苏州大学2017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大赛

a)优秀组织奖:人事处

b)团体三等奖:人事处代表队

c)个人一等奖:章宪

d)个人二等奖:刘春雷、刘璇、尹奎

e)个人三等奖:申琳、杨凝晖、何雯、陆文燕

四、特色主题活动

1.“院为本位,共谋发展”人才人事工作基层调研(20148月——至今)

2.“烛光中的温情”党员生日同庆会(20162-9月)

3.“白马涧-灵岩山”素质拓展行动(20165月)

4.“踏寻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016522日)

5.“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冬季锻炼计划(201611-12月)

6.“立足创新、汇聚人才、圆梦苏城”苏州纳米城和bioBAY参观实践党日活动(2017617日)

7.“双抓双促”大走访——数学科学学院“五个一”走访调研主题活动(2017619日)